阳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阳泉社保 > 阳泉生育保险 > 准妈妈如何买女性生育保险?选购母婴保险注意点
准妈妈如何买女性生育保险?选购母婴保险注意点
2013-12-31 08:56【我要纠错】

【导语】:准妈妈为什么要购买女性生育保险?这是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女性会比平时需要更多的帮助,且为了预防孕期突发事故的发生,更需要一套周全的保障体系来维护准妈妈的利益。

  现在,生一个小孩至少得几千到上万元,养育一个小孩的成本则更大,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女性生育保险的投保金额可谓小牛一毛,因此,受到了广大备孕妈妈的欢迎。准妈妈为什么要购买女性生育保险?这是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女性会比平时需要更多的帮助,且为了预防孕期突发事故的发生,更需要一套周全的保障体系来维护准妈妈的利益,女性生育保险就是这样诞生的。

  比较特殊的女性生育保险包含:一年期母婴保险、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高端产品VIP医疗保险。

  1、母婴保险

  为孕妇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门的母婴保险;另一种则是附加母婴保险。通常我们说的生育保险是指社保的一部分,为参保的生育女性提供生育津贴以及生育医疗费。商业保险中有很多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常常涵盖了胎儿,因此常被称作“母婴保险”或“妇婴保险”。

  作为孕妇的专属保险,母婴保险的特点在于针对一些女性妊娠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给予保障,前者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恶性葡萄胎,后者如先天性脑积水或唇裂等等。

  注意事项

  一、在选购母婴保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的“等待期”。

  等待期,顾名思义就是有等待期的保险利益要在等待期结束后才开始生效,而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仅退还保费,不会按照保额赔付。所以准妈妈们务必仔细了解保险条款,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投保。

  二、买保险不该“临时抱佛脚”,怀孕了才想到投保,难免受到限制,提前规划则可规避这样的风险真空。

  三、女性消费者在选择保险计划时,除关注妊娠期的短暂风险之外,更该着眼长期保障,做综合规划。

  建议可能成为准妈妈的女性们从长计议保险计划,在挑选保险产品时综合考虑自身的年龄层次、健康状况以及已有保障情况等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2、女性重大疾病保险

  虽然现在社会医疗保险已经有女性重大疾病的赔偿,但是女性癌症有治愈率高、存活率高、存活期长的特点。但女性大病的治疗费非常高昂,仅靠社会医疗当中的赔偿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提前投保商业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作为补充。

  选择时女性重大疾病保险,最好选择含有最好意外、住院费用、住院补贴和意外伤害医疗赔偿的险种,能作为对社保的有力的补充。如果发生乳腺癌等重大疾病,即使经济收入受到影响,但依然能够依靠保险金维持原有的生活品质。

手机访问 阳泉本地宝首页

  • 阳泉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详

  • 阳泉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

  • 阳泉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详

  • 阳泉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阳泉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 阳泉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阳泉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阳泉养老保险查询指南

  • 阳泉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阳泉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阳泉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阳泉养老保险参保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