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本地宝 > 阳泉教育 > 阳泉教育资讯 > 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将实现五大推进
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将实现五大推进
2013-12-30 10:19【我要纠错】

【导语】:在12月19日召开的阳泉市“班班通”暨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现场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素清就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讲了五点意见。

  在12月19日召开的阳泉市“班班通”暨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现场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素清就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讲了五点意见。

  冯素清讲道,一要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教育云计算中心建设任务,以保证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2014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二要明确目标,助推全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达标顺利完成,我市各县区要在2014年全部达标;三要优化升级,有序推进校园网标准化建设,我市所有中小学将全部实现光缆宽带“校校通”,建成覆盖所有教学班的标准化校园网;四要高度重视,做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从2012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将以在线考试方式实施全省信息技术中考加试,考试时间定为2014年秋季,分值为10分,成绩要记入2015年中考总成绩。五要提升内涵,完成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

手机访问 阳泉本地宝首页

  • 课堂中如何教会学生预习中质疑

    《数学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要启发学生动脑筋想问题,鼓励学生质疑问题,提出自己的独立见解。”因此,培养学生提出数学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小学数学教学的一项重要任务。那么如何指导学生在预习中质

  • 郊区职校举办“孝子是如何教出来的”公益讲座

    “孝子是如何教出来的”大型公益讲座在郊区职校四楼阶梯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北京八维教育集团和阳泉市郊区职业高级中学共同举办,特邀北京市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董明担任主讲。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

  • 阳泉十二中请来家长感受新课堂

    12月13日下午,以新课改闻名全省的阳泉市第十二中学,请来初二年级8个班的学生家长,和学生们一起上课,真实体验新课改带来的高效课堂,解开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心结,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了解孩子,了解教

  • 平定县岔口联校岳家庄小学 素质教育硕果累累

    平定县岔口联校岳家庄小学位于县东北部,是一所六年制中心小学,服务半径为6公里。全校共有教师15人,学生128人。教师学历全部合格,有市级电教能手1人,县级教学能手1人,联校级教学能手3人。

  • 如何矫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

    一个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将受益终生,同样,不良的习惯将影响个人的发展。初中学生的许多习惯一般是由父母监护形成,要找原因,主要是家庭环境影响、指导不及时、方法不对等。这时,父母既不可以过多的责骂,

  • 家长应该如何与自己的孩子相处?

    你孩子的表现,是一个人成长中的正常表现,说明他在逐步长大,正经历成长中的变化。作为父母一方面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在和孩子的相处中,特别是在教育中,也要有一些调整。具体讲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矿区小南坑小学获2013年度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

    近日,矿区团委传来喜讯,共青团山西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授予矿区小南坑小学2013年度山西省“少先队红旗大队”荣誉称号。

  • 热门推荐